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初赛
日期:2020-11-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1

11月28日上午9,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黄淮学院学工部、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初赛在九号教学楼举行,此次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来自全校8院系的483位学生参与此次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264非数学专业组219名。黄淮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学工部部长张水成、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副院长张振坤,亲临考场巡视指导,鼓舞在场考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的和宗旨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该竞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我院已连续举办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提高我国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的同时,也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以及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了大学教育对于基础学科发展不可或缺的影响力。相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发现和选拔出更多的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撰稿:徐小容 摄影:葛懿萱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