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刘凯博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做讲座
日期:2022-10-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047

为促进同学们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数学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数学建模的热情,10月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工程学院数学建模指导负责人刘凯博士在9号楼景中师范教育中心开展了以“以数学模型竞赛推动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教授主持,我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及广大同学参加。

首先,赵中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主讲嘉宾刘凯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学院为推动数学建模活动全面普及的未来规划。接着,刘凯博士就数学模型与现代科技的相辅相成、新一代青年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数学建模的发展史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同学题型的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刘凯博士用基础的数学建模题引出数学模型的概念,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更清晰的理解数学模型的定义以及数学模型与科技创新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了一些问题,刘凯博士都给予了悉心解答,讲座在一片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在刘凯博士化繁为简、幽默风趣的讲解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还提升了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对我院数学建模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有极大促进作用。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