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期理论学习
日期:2022-11-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7

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方案精神,11月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会上,副院长庞留勇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以培养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坚决纠正一味追求考试和成绩,忽视德育、牺牲师生身心健康的错误做法;二是围绕“破五唯”目标展开推进,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三是不断完善不同主体的评价办法,广泛听取教育行管人员、师生代表和用人单位意见建议,结合学院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强调,文件对我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提供了新方向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和思考、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明确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正确处理好“唯”与“不唯”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统一要求与学院实际的关系,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解决。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握、遵循教育规律,积极参与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找准推进的路径和方法,切实将改革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举措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