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为我系做“通讯业发展形势及对人才需求”讲座
日期:2014-09-1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2

9月19日,数学科学系于9号楼报告厅举行了铁通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为我系做的“通讯业发展形势及对人才需求”的讲座。

首先,黄涛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运营商展历程,他对其历程的分析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当前通讯业的发展形势。接着,在了解发展趋势的基础之上,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代通讯业对人才的需求。他提到,从2003年开始,大学生就业的问题越来越严峻,目前通讯业稀缺的是核心技术、营销、运营、研发、以及高端经营管理层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多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前为就业做准备,才能够为以后较好的就业做铺垫。最后,他提出了通讯业对人才的期望,当代大学生应具备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务必要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学习念能力、沟通能力、适应环境能力和执行能力,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提高个人的人力资本,才能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通讯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使他们增强了信心,为他们提供了可前进的目标,对他们在以后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杨青  摄影:黎倩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