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日期:2020-10-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9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01029日下午在9号楼智慧教室514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评委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担任,经教研室选拔,推荐四名教师参加比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中向参赛教师和评委专家简单介绍了竞赛举办背景、竞赛要求、评分标准等。随后,四位参赛选手分别讲了《级数的敛散性》、《两个随机变量的独立性》、《极大似然估计》和《行列式》的一节课。参赛教师从调和级数的发散性谈到少量的积累,可以导致发散讲到:当下“战疫”时期,每名同学应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在疫情封闭状态下努力学习,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最终必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产品抽检谈到,各种自然现象所揭示的同一数学原理,让学生了解世界物质统一性。通过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工匠精神等要素,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激励广大教工立师德,强本领,铸师魂,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课,争做“德教双星”的教师楷模。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微课竞赛,增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交流,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难得的观摩学习。

(图文:苗秀金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