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15期
日期:2016-07-19 00:00:0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5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15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7月 19


                                                                    

雷寨乡小分队开设农民课堂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农民课堂活动

 

7月19日,农民课堂在正阳县雷寨乡实验小学准时开讲。主讲人李超峰,雷寨乡附近6个村的村支书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课堂的培训。
    针对当前社会聚焦的农民工权益维护、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劳动争议等问题,法学硕士李超峰利用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农民普及了相关知识。就进城务工遇到的各种侵权问题,李超峰从常见的权益侵害、事前保护和侵害救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此后,就三农问题中如何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特别是当前农民土地确权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课后,农民朋友纷纷感叹:平时忙着干活,没机会听到这样的专业课堂,这样的课堂对他们来说太及时、太有用了。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创造了良好的利农环境。随着农民发展的深入,依靠法律知识开展农民生产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推进农村发展进程,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在新农村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到了驻马店雷寨乡法律知识文化带给农民的利益维护与农民发展是比较明显的,法律知识文化的发展在农村建设文化的蓝图上画了关键的一笔,给农民带来了保障。而这个发展中的乡镇一定尽早完成新农村建设,人们群众一定能早点过上好日子。

 

7-19农民课堂3.JPG


 

                                                                           

本 期 编 辑 李杨  姜楠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 系 地 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45收藏本页